close

 

10/30去診所裝了上排牙套

於是乎 我就這樣開始了我牙套咩的生活 

 

話說 我這個禮拜一直處在沒有準備好的狀態

先是沒有做好心理建設 就拿了信要跟爸媽商量矯正這件事

再來是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就跑去裝了矯正器

最後 是昨晚還沒做好用一口鋼牙面對爸媽的準備

就跑回家見爸媽了...

 

 

其實 我從10/14 聽完矯正計畫就開始期待了

但是 真的到了要開始矯正的這一天

我卻感到很捨不得...

知道我捨不得的是什麼嗎?

那就是--- 矯正前的自己

 

一旦矯正下去

我的臉形會變 嘴形會變 笑容也會跟著改變

明明期待矯正已經期待很久了

但是出門前的那一刻

我卻覺得我還沒有做好準備 跟現在的自己道別

 

這天 我特地畫了個很韓的妝

想像自己是要整形變美美的韓國人一樣

這樣想 默默的就多了很多勇氣

 

 

 

還拉了C 陪我自拍幾張(他面對鏡頭都是這表情

因為我知道

這樣子的我 今天出門後就不會再有了

 

 

過去的熙莉掰掰~該出發去診所了~

 

沒有啦~呵

別看到這邊就跟我一起難過=3=

我還來得及在上診療台前拍最後一張

(因為路上太緊張

一直舔牙齒抿嘴唇

我的韓式咬唇

就這樣被我吃光光了...)

 

 

 

這張可以看出

我的門牙歪向左邊(圖中右邊) 中線完全偏斜

笑開兩邊的嘴角會一高一低 臉也有一點歪歪的

不過醫生說 矯正完這些都會改善

 

這下真的要說掰掰了~

熙莉ed 掰~future熙莉 嗨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一坐在診療椅上 就看到一堆工具

而且 旁邊還有負責麻醉的醫生在那邊討論麻醉劑量...

可不可以麻煩講小聲一點 我都聽到了好嗎?!

害我嚇都快嚇死了!!!

 

還好過了一會Dr. 潘走過來

開頭就問"你今天做好要拔牙的準備了沒?"

我想也沒想的回答他"當然是還沒!!!"

一邊使勁的搖頭

他就說"那今天就先黏矯正器吧!"

 

因為爸媽還沒正式同意

加上周末回家要領11月的生活費

很怕媽媽看到我自己跑去裝了

斷我的日常經濟來源

所以偷偷問護士--- 有沒有人第一次先黏下排的?

這樣就算我先黏了

周末回家爸媽也不會知道(心裡默默盤算著...

 

*先補充說明一下

蘇明圳齒顎矯正專科診所

矯正時 黏矯正器都是先黏一排

讓我們先習慣一個月後

再黏另一排

 

像我選擇的是先黏在拔牙

所以一個月後拔上排牙齒

再來是黏下排矯正器

最後才是拔下排牙齒

前前後後大概三個月內會完成以上步驟

 

護士說 要問問醫生~

Dr.潘 看了我的牙齒後告訴我

因為我有深咬問題

如果先黏下排

上排咬合時會一直壓到下排矯正器

所以現在還不適合黏下排...

(這也意味著我自以為的鬼靈精計畫正式宣告失敗

 

當下我有三個選擇

(1) 改約時間 等領了11月生活費再黏上排矯正器

(2) 衝了~ 掰掰我的兩顆小臼齒

(3) 不管那麼多~ 先黏在說 其他的之後再煩惱

 

有仔細看這篇標題和第一張照片

就會知道我的選擇是什麼了~

誰叫我...那麼想變美

 

好了~既然決定好 當然就要盡快開始囉!

 

 

 

一開始一位女醫師幫我稍微清理牙齒

然後塗上一層很酸的劑(我有不小心舔到...

為的是要讓牙齒表面不那麼光滑

好讓金屬豆豆能乖乖的黏在牙齒上

完成之後就開始一齒一顆豆豆的黏上去

上圖是剛黏好的模樣

(我的下排真的亂的不像話=3=

 

 

再來是照光 好像是要讓黏著劑比較快乾

 

 

然後~咑啦~我的牙齒上這些金屬豆豆

從現在開始就要跟我一起生活兩年半了

我會~試˙著˙愛˙上˙你˙們˙的

 

最後 女醫師幫我上了金屬線

細細的一條 看起來沒有什麼

放上去+捆上橡皮筋的當下

我只覺得緊緊的

 

結果隔天早上一醒來

才是痛苦的開始...

我強烈懷疑 她幫我弄的是LH線

因為我越歪的牙齒 感受到的疼痛越劇烈

 

 

 

雖然很酸很痛 酸痛到我這幾天肉咬不動 青菜也咬不斷

但是為了要有一口美齒 我忍!!!

 

 

你們覺得如何呢?

雖然是一般的傳統金屬牙套

但是沒有我以為的明顯

這點讓我蠻開心的

C 說我有戴跟沒戴看起來其實沒有差

不會覺得特別怪 嘴巴也沒有變得更暴

我想~

我現在只需要學會怎麼笑的自然

還有 怎麼跟這些豆豆們和平相處吧!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再來 我們來看看熙莉矯正前牙齒的慘樣吧!

等等有噁心的照片喔

害怕的朋友 到這邊就可以把視窗關掉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如果你還在 就代表你不怕

那我要開始說了喔~~~

 

 

 

這是我的正面全口照

可以看到我的上排不算亂

而且平常說話下排根本不會露臉

所以不知道的人都以為我的牙齒還算不賴

我想 這大概就是爸媽認為我不需要矯正的原因

但是 如果你們也以為情況就這麼簡單

那麼你們都錯囉!!!

 

 

上下排牙齒的前排部分其實幾乎沒有咬在一起

下排的牙齒是咬在上排接近牙齦的地方

原因是我的上排外暴下巴內縮

而且 我的上下排中線都是歪的

還完全沒有對在一起

左右大概差了半顆牙齒的距離

 

 

這張更明顯吧

我的上下排前後差距其實很大...

造成我的側面很不好看

這就是為什麼我想矯正的主要原因~

 

而且 牙齒是會移動的

像我這樣的深咬

每天上下排不斷擠壓

上排會更暴 下排會更內縮

再加上年紀越大

矯正所需要的時間會越長 效果也越差

所以我才會決定在快要邁入22歲的現在去做矯正

 

雖然現在還沒有得到爸媽的認同

但是我會勇敢面對他們啦

我希望他們能夠了解我為什麼會想矯正

也希望未來要打骨釘和拔牙的日子 能有他們的鼓勵

 

噁心完 接著來三八一下吧

讓你們忘記剛剛看到了什麼~~~啦啦啦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*~ 麗莎 ~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