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片摘自網路)

 

其實 我從小最大的夢想 就是矯正牙齒

因為 我一直都知道 我的牙齒很不完美

 

但難過的是 我想矯正這件事 爸媽從沒支持過

小時候得靠爸媽出錢 被拒絕我當然沒立場說些什麼

(再說我一直都不是那種很會"盧"的小孩...

現在21歲了 覺得自己有能力可以靠自己

結果還是被否定了...

跟爸媽的溝通過程改天再另外發文說~

 

這篇的重點是"矯正計畫"

讓我們進入正文吧~(咚

 

 

從下定決心要矯正開始

我就查了很多資料也爬了很多文

詳細了解矯正的費用 付款方式 診所和矯正器的選擇 還有矯正過來人的經驗

當然 我也沒錯過很多知名部落客的牙套日記

前前後後我只去了兩家診所做諮詢(好像有點太少...

 

第一家是捷運松江南京站附近的印象牙科

 

(圖片摘自網路)

 

離我家很近 騎車過去五分鐘會到

環境不錯 小姐也頗親切 第一次去還送了一付潔牙組

不過 我爬文爬好久爬不到在那矯正過來人的經驗

 

所以心裡不禁對他們的技術有些質疑...

 

印象的基本報價是傳統矯正器NTD 120,000

包含之後的維持器

矯正過程也不須另外附掛號費

但是耗材的部分我沒問...(第一次不知道要問醫生什麼咩

還有

如果想用戴蒙自鎖式矯正器要+NTD 20,000

透明矯正器的話要+NTD 10,000

頭期是付一半

也就是一開始就要吐至少NTD 60,000

(OS:對一個大學生來說 負擔真的不是普通的大...

後來我摸摸鼻子就走了 哈哈

 

第二家是蘇明圳齒顎矯正專科診所

(圖片摘自網路)

 

其實早在諮詢之前

我在心裡就默默的認定要在這邊做矯正了

最主要的原因很簡單--->

我很愛的部落客崔咪就是在這邊給Dr.潘世偉矯正的喔!

 

好啦~這樣好像太草率帶過了...=3=

之所以會選擇它 詳細的原因如下:

(1)地點我很熟悉且交通方便:

     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91號3F(和平東路和金山南路路口7-11樓上)

      捷運坐到古亭站然後往師大的方向走5~10分鐘就到囉!

(2)技術一流,風評很好:

      這家診所只看矯正和顳顎關節門診 不看一般牙科 

      也就是說如果你蛀牙要補牙 或是抽神經拔智齒 醫生不會幫你做這些

      但是如果是矯正需要的拔牙或拔智齒 當然在這邊處理~

      蘇明圳醫生是矯正界名醫 旗下所有醫生都是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專科醫師 很多網友推薦!!!

(3)環境乾淨寬敞明亮,客服&護士小姐服務態度好:

      診所很多穿著制服的護士小姐 櫃台的是客服 聽矯正計畫時還有諮詢師

      之前我為了取得家人同意 特別約了第二次矯正計畫報告

      原本以為他們答應的機會不高 結果他們真的又另外在安排時間~啾甘心

(4)第一次去就詳細說明該診所的矯正SOP,讓第一次矯正的人也可以清楚矯正流程:

  第一次給醫生診療完 會有護士小姐拿著Ipad坐在你身邊放PPT

      一邊詳細跟你解釋他們的矯正流程還有一些矯正案例

      聽完 一方面可以多了解矯正這件事 一方面也會覺得這間診所很貼心

(5)矯正前的檢查 X光 拍照 做齒模 和評估矯正計畫都很仔細:

      每個過程都很仔細 但照片X光片真的太過赤裸裸...有點小受傷

      持續收看本頻道 你就會明白我的意思了...

(6)多了顳顎關節門診

      這個項目其實蠻特別的

      再聽矯正計畫前 會先安排一次顳顎關節門診

      由顳顎關節專科醫生看你的關節X光片

      告訴你你的關節狀況還有你需不需要手術治療

      另外 進診間之前 護士會給你一張"顳顎關節障礙症須知"

      裡面詳細說明有顳顎關節障礙症會如何 及日常照顧方法~

(7)報價比別家貴了點,但包含所有矯正費用:

  初次的齒模 X光片 拍照 顳顎關節門診和矯正計畫報告是$4000

      第一次去會噴NTD 4000 但確定要矯正後 會從總額裡扣除

      加上矯正所需的骨釘 拔牙及矯正後的維持器等

      矯正過程也不需要額外付掛號費

      有些診所雖然一開始報價便宜 但是其他項目都要額外算

      加一加有沒有比較便宜喔~ 想矯正的人要算一下(歐巴桑心態...=3=

(8)付款方式是頭期繳NTD 25,000 之後每次回診都付NTD 5000

      頭期有分兩種NTD 25,000 和NTD 40,000 依照總額去看

      像我的總價是NTD 135,000 頭期是繳NTD25,000 給你們參考

      前三個月約每兩周回診一次 之後是一個月回診一次

      我覺得對學生來說 有點小存款 之後一個月負擔NTD5000 是很OK的

 

 

好啦~打完囉!!!大概就是這樣了~~~

下次會發完分享我的牙齒矯正前的慘狀

有噁心圖片 害怕者慎入!!!

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想矯正的朋友喔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*~ 麗莎 ~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